EN
https://www.gov.cn/

郑州市2017年度计划全年新增城镇就业13万人

2017-02-25 09:39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4日,记者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新的一年,该市将以“就业富民”“社保惠民”“人才集聚”“权益保障”为重点,启动实施一系列“民生保障”计划,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水平持续提升。

就业是民生之本。2017年,郑州市计划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3万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3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0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万人;完成再就业培训3万人,创业培训2万人,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针对高校应届毕业生,今年该市将开展“岗位对接洽谈会”“创业项目推介会”等一系列活动,确保应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0%以上。

完备的社保制度才能让人没有“后顾之忧”。今年,郑州市将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行动计划,在法定人群制度全覆盖的基础上提高参保率。

人才是核心竞争力。今年郑州市将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需求,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培育,全年计划完成各类职业培训30万人次,培养高技能人才1.85万人。(记者 宋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