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盐业:食盐销售量增长4倍

2017-02-25 10:37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大力拓展省外市场
青海盐业:食盐销售量增长4倍

 借着盐业体制改革的东风,西部矿业集团所属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拓展省外市场,自今年1月1日至2月15日,共向省外发运多品盐3572吨,与2016年省外销售多品盐782吨的规模相比,增加了4倍还多。

此前,青海盐业的食用盐年销售量仅为10万吨,在全国市场只有1%的占有率。自去年国务院发布《盐业体制改革方案》以来,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依托青海柴达木茶卡盐湖丰富的资源,着力打造我国百万吨食用盐生产基地,开发多品种食盐、改善生产工艺,使青藏高原天然无污染的“茶卡盐”走出青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同时,举办首届茶卡湖盐论坛、茶卡盐新产品发布会、订货会等活动,按照市场化的运作方式与各省盐业批发企业交流合作,拓宽茶卡盐的销售渠道。2月23日,青海盐业在甘肃成立首家跨区域销售公司,并在甘肃省各市、区、县设立了86个食盐专用库房,并从生产、物流运输、仓储、中转配送至零售,各个环节都由专人负责,确保食盐安全。随后,青海盐业还组织全国各地的销售人员培训座谈,建立健全营销网络,打造优质营销团队,全力培育和塑造“茶卡盐”品牌。(记者 花木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