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明确今年农机化工作重点

2017-02-25 10:41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2月24日召开的全省农业机械化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以推进农业机械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精心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培育壮大农机合作社、推进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大力推广农机化新技术,不断提高农机化装备水平、作业水平、科技水平,力争全省农机总动力达到2886万千瓦以上;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达到53%;农机经营服务总收入、纯收入分别达到113亿元、43亿元以上;农机专业合作社达到1700个以上。

我省将通过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狠抓农机安全生产和农机化质量监管,加快推进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抓好重要农时季节农田机械化生产等项措施,实现上述目标。目前,2017年中央补贴资金5.72亿元和省级补贴资金4500万元已下达各地,我省将突出补贴重点,不断提高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效能,推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到位。在农机安全生产方面,我省将加强事故源头预防,深入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打非治违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力争全年不发生较大以上的农机事故。为做好重要农时季节农田机械化生产工作,我省将加强对重要农时季节、重点作物关键环节机械化作业的组织领导,抓好机具投放、宣传培训、跨区作业组织、维修服务、重点技术推广和安全保障等工作,推动重要农时季节的农田机械化生产有序进行。同时,做好农机作业供需信息发布,强化农机跨区作业管理服务,精心组织好小麦、玉米、马铃薯跨区机收,不断提高我省主要农作物生产机械化率,加快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进程。(记者 孙海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