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抽检发现10批次食品不合格

2017-02-25 11: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抽检发现10批次食品不合格
有糕点菌落总数超标几千倍

新华社南宁2月25日电(记者 赵刚、潘强)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通报糕点、茶叶及相关制品2类共116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其中不合格食品10批次。

通报称,抽检发现标称石家庄市好兄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糕点“蒸蛋糕(奶香味)”菌落总数检出值比标准值规定高出4932.33倍;标称湖南东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糕点菌落总数检出值比标准值规定高出7.8倍;标称汨罗市日安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糕点菌落总数检出值比标准值规定高出2.6倍。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介绍,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

食药监部门已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查处,并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措施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