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今年将覆盖八成行政事项

2017-02-25 11: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2月25日电(记者 吴帅帅、商意盈)记者从浙江省人民政府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了解到,浙江省将进一步推动省市县乡四级“最多跑一次”改革,到2017年底将覆盖80%的行政事项。

据悉,“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要推进各地行政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探索将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投资项目”“不动产登记”“商事登记”等综合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统一窗口出件,避免群众在不同部门之间来回奔波。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复杂事项,建立部门联办机制,探索推行全程代办制。同时,加快推进更多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全面推广“在线咨询、网上申请、快递送达”办理模式。

据介绍,目前,浙江省工商局已推出办事项目“最多跑一次”清单、试点微信预约减少现场等候时间等举措;台州市已发出第一张“十一证合一”营业执照,探索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