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55公里地铁新线今年试运营

2017-02-25 14:09 来源: 文汇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市“十三五”时期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出行比重将达到55%,其中轨道交通客运量占公共交通客运量的比重将达到60%。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本市推进公共交通优先发展联席会议上获悉,目前本市已完成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工程85%的指标任务。

2016年,本市公共交通累计完成客运量67.1亿人次,日均客运量达1832万人次,同比进一步提升。轨道交通骨干作用进一步凸显,工作日日均客流1026万人次,同比增长11.2%,通过提能增效,拥挤状况有所改善,1号、2号、8号线周末延时服务实现突破。轨道交通10条线路共计216公里全面开建,实现运营总里程617公里。地面公交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建设公交专用道25公里,延安路中运量开通试运营。

今年将推进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推进10项在建轨道交通项目,确保年内8号线三期、9号线三期与17号线共55公里新线投入试运营。加强“公交优先”通道建设。进一步改进71路中运量系统服务质量、运行效率和便民程度,同时,继续深化中运量网络研究,做好项目储备。加快推进松江有轨电车和奉贤快速公交项目建设。推进35公里公交专用道建设,在中心城区选取四车道路段作为公交专用道建设试点。推广实施公交信号优先,提高公交运行效率、提升公交吸引力。强化公共交通提能增效。全面实施既有轨道交通线路运能提升,在三季度前分两批实现12条中心城线路在周末与节假日延时运营1小时,确保年底前完成全网络高峰增能5%的目标;推进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完善包括“最后一公里”在内的公交线网布设。(记者 张晓鸣 通讯员 史一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