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全面部署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2017-02-26 11:15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4日,农业部在山东省日照市召开全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议,总结交流2016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分析形势和任务,部署2017年渔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会上强调,渔业安全生产事关渔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渔区稳定,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切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部门协调,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认为,2016年,农业部和各级渔业部门思想统一,高度重视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狠抓“两个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双基”(基层和基础)建设,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是,一些影响和制约渔业安全生产的问题仍十分突出,渔业安全生产任务艰巨。

于康震强调,2017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在“抓落实”。要针对海洋渔业生产组织化程度低、生产组织小而散、主体责任落实难的情况,从源头管起,加强培训教育,严格执法检查,加大处罚力度,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各级渔业部门,肩负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双重责任”,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密切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渔业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切实做好全国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平安渔业示范县”创建、全国渔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商渔船碰撞事故防控等重点工作。要做好基础工作,扎实做好渔港监督管理、渔船涉外安全管理、渔船检验监督管理、渔业防灾减灾救灾、渔业无线电管理、突发事件处置等。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强化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涉外事件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山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交通运输部、中国海警局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6省(区)作了典型交流。会前,与会代表现场考察了日照市任家台渔港、黄海中心渔港和海上交通管理等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