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维护“舌尖安全”河南省再出实招

2017-02-26 09:16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4日,记者从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省食药监系统将突出抓好风险排查、日常监管、监督抽检、专项治理、案件查处和社会共治等关键环节,确保不发生重大系统性区域性风险、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切实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根据部署,今年全省食药监系统将探索建立以现场检查为主要任务,具有较强专业性、技术性、权威性的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加快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乡镇派出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17年将新建成600个以上规范化基层所,2018年全面完成规范化基层所建设任务;实施基层“百强所”示范创建工程,按照“先进性、示范性”要求,今年在全省至少评选出100个示范所。

省政府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局长许廷敏表示,食药监部门将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一非两超”(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掺假造假、冒牌欺诈、虚假宣传、篡改生产日期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将尽快启用覆盖全省、统一受理、分级办理的“12331”网络平台,提高投诉举报受理处置效能。工业化生产企业的大案要案,原则上由省食药监局直接查办或指定相关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局查办,其他案件原则上由市、县局查办。

今年,省食药监局把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作为工作重点,将推动出台《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监督管理办法》,建立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具体标准及问责方式。我省高度重视《两小办法》修订工作,将加快提请省人大审议通过《河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经营店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食药监部门将根据“三小”立法进展,适时开展全省范围的无证生产、无证经营专项治理行动。(记者 王冠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