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千名农牧区贫困“两癌”患者享受专项救助金

2017-02-26 09:2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满坪镇河口村贫困母亲、“两癌”患者朵香枉因病没能参加县妇联举行的贫困母亲“两癌”专项救助金发放仪式,县妇联主席梅霞直接把“两癌”专项救助金1万元送到了朵香枉手中。朵香枉激动地说:“感谢县妇联、卫生局组织我们去体检,才让我的病及早被发现,得到了及时的治疗。现在党的政策好,妇联也想办法救助我,感谢我们妇女的娘家人,我一定会鼓起勇气战胜病魔。”

据了解,我省自2009年实施农牧区妇女“两癌”检查及救助项目以来,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农牧区妇女“两癌”检查及救助项目已列入省政府民生十件实事之一。省财政厅、省卫生计生委和省妇联通力合作,建立起了财政支持、卫生计生部门主导、妇联全力配合、社会大力支持和妇女踊跃参与的工作机制,中央财政共支持我省项目资金4250万元,省财政支持 2345.3万元,累计有107.16万人(次)的农牧区妇女免费接受了宫颈癌、乳腺癌检查。

近期,省妇联又争取到全国妇联“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204万元,省财政专项救助金300万元,为2市6州的239名贫困“两癌”患病妇女每人发放了1万元的救助金,其余救助金将陆续发放。截至目前已有1000名贫困“两癌”患病妇女获得了这项每人1万元的专项救助金。(记者 董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