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自贸区揭牌筹备工作就绪

2017-02-26 09:3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中国(陕西)自贸区有望近期揭牌。

据介绍,中国(陕西)自贸区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等待国务院最终批复后即将揭牌。据了解,去年8月31日陕西自贸区获批,省政府决定由省商务厅全面负责我省自贸区的筹备工作。经省政府审定总体方案(初稿)后,去年11月底至12月初,自贸办赴京与50个国家部委集中对接总体方案(送审稿)。当年12月底,国务院同意新设自贸区方案。

据了解,目前我省自贸区确定了三大片区,按规划分别为中心片区、西安国际港务区和杨凌示范区,相关区域范围以最终批复为准。按照目前设计,自贸区方案的亮点在于行政审批改革和“放管服”创新。“放”即简政放权,即将发布的新版自贸区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将现有122项准入特别管理措施大幅缩减至93项。目前48个省级部门共有行政许可项目363项,本次共下放省级审批行政职权217项、市级103项到自贸区各片区相关管委会;“管”是健全信用体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服”是坚持优化服务,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包括一口受理综合审批、设置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等措施。此外,还将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包括推动金融制度创新、增强金融服务功能,构建金融风险防控体系,探索“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和人文交流新模式等。(记者 崔春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