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农牧系统集中力量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

2017-02-26 09:3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暖暖的春风掠过大地,催生出一颗颗嫩芽破土而出。跟随着春的脚步,我省东部农业区拉开了春播的序曲。沉寂了一冬的田野被拖拉机的轰鸣声和匆忙的脚步声惊醒。

2月24日,记者走进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中川乡民和泽林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温棚内的辣椒、西葫芦、草莓、西红柿等蔬菜瓜果开始结果。县农牧局蔬菜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建奎和专业技术员王春兰正为村民讲解西红柿如何打芽。

“西红柿长黑斑该咋预防、蔬菜染上了白酶病如何清除……”在村民们七嘴八舌的询问中,王春兰一边打芽一边解答每个人提出的问题。并将蔬菜栽培、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送到了温室大棚,为农民现场解决了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为及时将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宣讲到村社,科技传播到田间地头,省农牧厅自2月15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干部到基层、科技到村社、服务到田间”的春季农牧业“三下乡”活动。

连日来,民和县农牧局局长陈洪带领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机站、蔬菜技术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在中川乡、官亭镇春播现场宣讲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并利用春播的有利时机进行田间技术指导,把党的各项惠农强农政策带到了田间地头。

据了解,从2月15日开始,省农牧厅组成8个春季农牧业生产督导组,分赴全省2市6州,督导政策落实,开展调查研究,进行检查指导,掌握“三农”实情,推广良种良法,破解影响农牧业农牧区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为基层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目前,全省各级农牧部门5000多名干部和技术人员活跃在备耕春耕生产一线,宣讲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同时,按照干一二件实事、带回来一二个问题的要求,了解农牧区新动态,了解农牧民所思、所想、所盼、所求,并围绕从单一的种植、养殖、生态保护向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的转变,解决基层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

省农牧厅厅长张黄元说,利用三个月的春播时间,结合省委万名干部下乡开展“三联四做”活动和省政府“百日攻坚”行动,以“四推四抓一落实”为重点开展“三下乡”活动,就是全力推进以备耕春播为重点的各项农牧业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保障农牧业生产持续稳定发展。(记者 罗连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