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在京检查全国两会邮政服务保障
和安全工作

2017-02-26 20:33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4日上午,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在北京市检查全国两会期间邮政服务保障和安全工作。他强调,做好两会期间邮政服务保障和安全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政企双方要通力合作,切实增强两会保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深刻认识当前邮政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研究分析两会期间邮政安全和服务工作的规律、特点,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两会召开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邮政服务。

在听取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北京市邮政分公司的工作汇报后,赵晓光指出,要严格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和安全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环节、每个服务项目,消除安全漏洞,补齐服务短板,严防各类敌对势力和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从事干扰两会顺利召开的破坏活动,严防因违规收寄各类禁寄物品导致发生重大寄递安全事件,严防因各种因素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邮政管理部门要制定完善两会安全服务保障专项预案,加强与综治、公安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情报信息共享交流,健全完善安全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要制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监督企业加大安全防范,组织开展安全执法检查,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安全制度,全力以赴保障寄递渠道安全。

赵晓光先后来到中南海邮政支局、北京西站邮件处理中心和万寿路邮政支局进行现场检查。中南海邮政支局承担着中央领导机关驻地的邮件、报刊的投递任务,赵晓光实地查看安检作业场所,与一线邮政员工亲切交谈。在北京西站邮件处理中心,他详细了解“重大会议邮件作业区”的生产运营组织保障情况,对各项筹备工作给予肯定。在万寿路邮政支局,他认真询问邮政包裹业务情况,围绕贯彻落实新的《邮政普遍服务》标准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与邮政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赵晓光进一步强调,邮政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标准,改善服务,提高质量,挑选政治过硬、业务素质好、服务意识强的工作人员参与两会服务,并开展相关服务和安全培训,确保服务质量。要按照有关服务规范要求,采取有效的安检措施,认真做好涉会邮件、包裹、报刊的投递工作,确保寄递安全。同时,加强邮政报刊亭管理,严禁出售非法出版物;对涉会邮件实行专人、专车、专段、专投,满足两会代表、委员的用邮需求,确保两会期间邮政服务万无一失。

国家邮政局普遍服务司、北京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