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欢迎将中国债市纳入国际主要债券指数

2017-02-26 20: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刘铮、王文迪)中国人民银行26日发布消息,欢迎和支持将中国债券市场纳入国际主要债券指数。这样可以更准确地反映全球债券市场整体状况,有利于全球投资者更合理地配置债券资产。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人民银行积极推动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积极支持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债券。同时积极引进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简化管理流程,取消投资额度管理,相关资金汇入汇出也已基本没有限制。下一步将继续积极推进完善各项配套政策安排,为境外投资者提供更加友好、便利的投资环境。

随着越来越多的境外投资者关注和参与中国债券市场,彭博公司将于3月1日推出两项包含中国债券市场的彭博巴克莱固定收益指数。央行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世界银行等国际开发机构,波兰等外国政府,及多家国际性商业银行和非金融企业,已累计发行人民币债券或SDR(特别提款权)债券达687亿元;已有432家境外投资者入市,总投资余额近8000亿元人民币。

记者从央行了解到,2016年末中国债券市场余额达63.7万亿元人民币,位居全球第三、亚洲第二,已经具备相当的市场深度与广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