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多举措做美做实城市建设工作

2017-02-27 07:53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城市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服务社会的重要基础,今年,我省将以试点城市为着力点,以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为重点,以推进城市污水大气治理为途径,以强化全过程监管为手段,以投融资体制改革为契机,做美做实城市建设工作,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据悉,我省将积极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推进城市管理执法机构综合设置,依法建立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加快建设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以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为重点,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统筹地上地下空间资源,科学有序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加快完成普查,积极推进老旧管网改造和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加快公共停车设施建设,优化街区路网结构,建成一批城市供水、道路桥梁、垃圾污水、园林绿地等项目,着力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

同时,以推进城市污水大气治理为途径,营造宜居环境。推进县级市和州府所在地县城黑臭水体整治,继续开展生活垃圾填埋场无害化等级评定和达标治理,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全面提升城镇环境容貌和人居生态环境水平。 以强化全过程监管为手段,保障城市安全。进一步加强城镇供水、桥梁、排水防涝、垃圾污水处理等领域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安全运营监督管理工作,提升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安全运营管理水平。以投融资体制改革为契机,创新市政公用设施领域融资模式。(记者 邢曼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