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2月26日)

2017-02-27 08:4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今日头条
户口本的背后 基层布衣:总理您好!现在有好多孩子去外地工作定居,父母老了得去随他们生活,看病医保的事国家正在办理,希望户口也能随孩子落户,办事方便,避免再去原户口所在地办理。

一点资讯 教育那些事
最美:我是一位13岁初中生的母亲,盼望孩子能够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周围的家长都有同样的心声。现在初中普遍要求7:00到校,孩子需要6:20起床,6:40出门,北方的冬天这个时候伸手不见五指。每天学校作业量比较大,有7、8门课,其中至少5科各留30分钟以上作业,孩子晚上做完作业11:30左右睡觉,所以睡眠不足7小时,加午休睡半小时,总共不超过7个半小时。看到孩子每天睡眼惺忪地起床、洗漱、吃饭、出门,很担心他在学校的学习效果,也很担心他骑车时的安全。据孩子说,很多同学都在副科上趴着听课。专家们都在讲,这个年龄的孩子要睡9个小时才能身体健康,学习效率高,可是孩子从来没达到过要求。盼望能保证孩子们每天睡足8个小时。

人民网
住有所居 心静天宽:现在医保都快全国联网了,我们老百姓看病难、异地看病的问题基本解决了。可是现在人口流动性非常大,需要在外地买房的居民越来越多,所以我们都在期盼政府能尽快将住房公积金实行全国联网。

新华网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笑谈花落:制定细则明确各职能部门的责任,在出现踢皮球现象时对相关人员严惩不贷,减少老百姓办事难、被四处推脱的情况。

中国网 生态环保 中国网网友:一次性筷子的使用浪费了大量的森林资源,希望国家出台政策:一、制作一次性筷子必须使用快生的人工种植树木;二、饭店必须提供非一次性筷子,供客户选择;三、使用一次性筷子必须付费;四、一次性筷子包装应该学习香烟包装的标注,写上“保护环境,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等标语;五、不可以为了美观、促进消费而大量使用漂白剂漂白,因为一次性筷子都是直接使用,生产过程残留的化学物质会损害人们健康,因此要求生产商应该保持筷子原色。

央视网 说点其他的 旗木里格楞: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东西没用坏就更新了。而旧物或许对其他人有用,再利用的话,也是践行低碳理念。现在网上有二手网店,但由于种种原因,发展得并不都好。因此,建议由政府主导,设立旧物交流市场,类似于集贸市场之类的,让老百姓能有个交易的平台。

中国日报网 病有所医 夏天的风:农村与城市的医疗水平差距较大,部分病的救治费用很高,有些农民存在着有病不能医、有病不敢医的情况。建议:加大对农村医疗机构医疗设备的更新换代力度,有些病,农民不再需要到城市去检查。硬件跟上了,软件也要跟上,加大对农村医疗机构人员的培训,鼓励医学院学生到农村医疗机构从业,城市精英医务人员定期到农村医院巡诊。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医疗机构医疗费用和成本的控制,增加财政支出,补贴农民医疗。真正做到让农民有病能医、有病敢医。

中国经济网 老有所养 李秀风:成立社区社群互助养老爱心团。以物业为协作单位,招募养老和育儿爱心志愿者义工,按护理业主的需求,按时上门服务,实行片区划分、职责量化的绩效管理办法。

中国政府网 生态环保 超超:目前只有高铁禁烟,其余列车均可在车厢链接处吸烟,烟味会扩散到整个车厢,所有乘客都无处逃遁,包括老人、孕妇和小孩在内都要被二手烟折磨。火车为公共场所,应明确禁烟,保障所有旅客的健康权。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彭冰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