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印发职业健康监管工作要点

2017-02-27 09:08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日前印发了2017年职业健康监管工作要点。据悉,今年我省将推动职业健康工作改革创新,实行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一体化监管执法,重点整治尘毒危害,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进一步完善职业健康工作责任制。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的领导责任,落实企业法定责任,深入治理各类职业病危害。将职业病防治纳入各级政府民生工程,争取落实建筑施工、铁路、民航等相关行业领域的职业健康监管职责。把职业健康纳入安全生产巡查、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和安全生产诚信体系之中。

实行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一体化监管执法。配备与监管任务相适应的职业健康监管人员,在安全生产大检查、日常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等工作中,将职业健康作为一项必要内容,同时部署、同时检查、同时总结。将职业健康相关指标纳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将职业病危害纳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重大危险源管理工作中,同步治理、同步管控。

深入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整治。继续深化陶瓷生产和耐火材料制造企业粉尘危害专项治理工作,启动蓄电池制造和汽车制造两个行业专项治理。加强高危粉尘、高毒物品等职业病危害源头治理,推广防治职业病危害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职业健康咨询、检测、体检、培训、管理等服务。

持续推进职业健康基础建设。依托安全生产综合信息平台,统筹推进职业健康监管信息化工作。对企业职业病危害风险进行评估,建立数据库,划定风险等级,制定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施行差异化管理。(记者 张斌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