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审计署2017年度审计科研所博士后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7-02-27 10:06 来源: 审计署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4日,审计署2017年度审计科研所博士后座谈会在京召开。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陈尘肇等出席座谈会,听取了博士后研究人员关于学习科研以及博士后工作站的情况汇报,并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研究员,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李锦绣研究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郝振平教授等博士后导师参加了座谈,并作了发言。

座谈会上,刘家义表示,国家审计服务于国家治理,人才是第一资源。审计署审计科研所的博士后,既是国民教育的高端人才,又是审计科研的生力军。他勉励研究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开展理论研究,为中国审计理论的建设和中国审计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刘家义强调,审计科研所要把博士后研究的平台筑牢筑好,不仅要给博士后提供营养,还要利用好博士后的研究成果。审计科研所要为博士后提供良好的研究环境,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学术生态;要在严守政治纪律的同时,从制度层面为博士后的研究工作提供容错的宽松环境。

刘家义指出,博士后导师要当好引路人,不仅要在研究工作中切实做到传道、授业、解惑,还要在人格、学风、作风上做好表率。在高标准严要求的前提下,导师要多鼓励博士后研究人员勇于超越自己、超越前辈。同时,导师自身也要精于研究、勤于研究。

刘家义强调,学术研究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立德树人。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在研究中体现价值追求和人生理想;二是要强化道德修炼,把道德修养的不断提升作为学术深造的前提;三是要端正学风,在学术研究中要尊重规律,既不能心浮气躁,又不能急功近利,要真做学问、做真学问,要在学术研究中体现独创性和创新性。

此次座谈会,向该所2016年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的8位导师颁发了聘书。据悉,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博士后工作站成立于2010年,2011年开始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截至目前已招收20名博士后,在站博士后8名。(魏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