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邱学强:营造有利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强大气场 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2017-02-27 13: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陈菲)最高检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学强日前在“新时期反腐败战略思想研究”理论研讨会上表示,要努力营造有利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强大气场,为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尽职尽责。

邱学强指出,中央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是新时期反腐败理论与实践的伟大创新,对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着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要以政治上的坚定笃行服从改革,以理论上的清醒认识维护改革,不折不扣抓谋划、抓落实、抓执行,一如既往的做好改革中应该做好的工作。

邱学强同时表示,要牢牢把握反腐败斗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各项纪律、规矩的前面,体现到反腐执法工作中。坚持以宪法和党章为基本遵循,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围绕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基本战略,推动“不敢腐”向“不能腐”和“不想腐”的转化。

“新时期反腐败战略思想研究”理论研讨会由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举办,来自中央纪委、中宣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文献研究室及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等方面专家学者70余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