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武夷山:电力改造工程让“茶乡”茶更香

2017-02-27 13: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2月27日电(记者 沈汝发)福建武夷山茶产业久负盛名,当地电力部门近期实施武夷山与江西铅山的互联工程,为武夷山制茶业发展提供了电力支撑。

地处武夷山景区中心地带的星村镇是“福建产茶明星乡镇”,有“茶不到星村不香”之美誉。全镇大小茶厂1000多家,从事茶叶生产、加工、流通的人员达上万人,茶产业已成为星村镇重要的富民产业。

“近年来,一到制茶高峰期,星村镇核心区域的桐木村10千伏桐木线的负荷就会严重超载,影响茶叶质量。”武夷山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为进一步改善电压质量,提升供电可靠性,保障星村镇制茶用电,武夷山供电公司投资213万元建设武夷山与江西铅山互联工程,新建10千伏线路9.2公里,敷设高压电缆590米。

据介绍,这一工程线路位于黄岗山桐木关南侧大峡谷内,施工难度系数大。自开工建设以来,武夷山供电公司克服雨季、低温等困难,对星村镇桐木村农网进行改造,解决了设备老化、变压器超载等问题。

武夷山供电公司表示,工程建成后,该线路与江西铅山县35千伏庙基变电站联网,从而实现双回路供电,能有效解决武夷山风景区供电线路过长导致的“低电压”现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