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2月27日)

2017-02-27 18:5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搜狐网
病有所医 洁心如冰:总理您好!我想反映的是老年人就医问题。现在医保已惠及百姓,但是医院分科太细,具体看病时存在这样的问题:老年人得病一般都是综合性的,比方说,同一位老人患有心脑方面的疾病,还有呼吸泌尿方面的疾病,就医需要在神经内科和呼吸科就诊,本来老年人就行动不便,还需要在两个科室之间来回奔波,家属也苦不堪言。不知道别的医院是否方便些,至少我们这里的医院是这样的。建议:1、成立老年人综合科,解决老人就医来回奔波的问题;2、设老年人综合病房,老人不用来回转科住院。现在有的老人为了能报销所有治疗的住院费,需要先出院,再重新办理住院,才能治疗其他疾病。

中国日报网 办事少跑腿
99325264*:目前,我市办理交通违章罚款必须在工作日进行,有些还必须本人亲自去办理。现在用人单位的劳动纪律都很严,员工请假会影响收入。建议:1、简化手续,推行上网或到银行交罚款;2、办理违章罚款的服务窗口在节假日能够有人值班。

中国政府网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事:有些地方政府对乱收费的处理太轻,将多收的费用退还给当事人就了事。这样给有的工作人员形成固定思维:只要不是个人行为,乱收点钱,关系不大。上头知道了,退还就行,要是不知道,就心安理得地收了。乱收费不应该只止于退还费用,还应当深入调查、严厉追责,不能轻易放过乱收费行为,要让乱收费部门不敢再犯。政府部门还要加强日常监督与管理,建立完善的收费管理机制和违规处罚机制,防患于未然。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保障公民权利,杜绝乱收费。 

人民网
说点其他的 白木瓜49304047:手机流量用起来很快,很多地区信号弱,运营商还存在收漫游费的现象。希望今年能进一步落实提速降费,最好取消漫游费、长途费,取消本地流量和全国流量之分,提高农村山区的信号质量。

新京报 教育那些事 盼真正减负:希望幼儿园、小学的放学时间与家长下班时间一致,可以利用学校资源为学生举办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目前,有些学校放学很早,家长还没下班,只能给孩子上各类托管班、培训班,劳民伤财。各种课外加课对孩子的身心健康也不好。若延长孩子在校的时间,就没有时间上课外班了,这样大家也不会相互攀比了,多好。

凤凰网 民生与保障 凤凰网友:总理您好!建议推进互联网汽车租赁模式。有的个人与公司不一定有车,通过互联网租车模式可以让他们随时随地开到车,运营模式类似公共自行车租赁模式。现在有的城市,大街小巷满眼都是停驶的车辆,太浪费资源了。建立合适的互联网汽车租赁模式,配套建立信用体系、保险体系,我认为是有益的。

网易网 教育那些事 铁棍磨成针:教师的基本工作是教育学生、培养人才,而现在有些教师的工作多样化、复杂化,要完成各种档案,有的基层教师还要参与扶贫、农业普查、人口普查,每一项工作都在占用教师的时间,真正用于常规教育的时间减少。希望减少教师的教学外任务,把管理工作交给专业人员,这样教师才能把精力全部放在教学上。

新华网 生态环保 微凉之夏:过去很多企业建在城市周边,现在随着城市的扩大,一些污染企业被要求搬迁。政府对这些搬迁的企业有补偿,但这些补偿款应该先由公正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企业周边土壤及地下水资源的污染程度进行检测评估后再发放。如果有污染,由该企业进行治理,治理完毕,评估合格后才能发放补偿款。如果企业治理不了,可由当地政府出面,请其他机构来对污染的土地和水资源进行治理,费用从企业搬迁的补偿款中拨出,将剩余款项返回给企业。

央视网 民生与保障 冰城小阳子:一些乡镇服务百姓的基础设施建设呈荒废状态。例如,文化站建独立楼房,却没有发挥文化服务农民的功效,而是没人用,搁置浪费了。还有宣传栏,原来每天放一些报纸或者政策文件的解读信息,现在也不放了,黑板报也没有任何内容了。一些标志性的指示牌都丧失了作用,锻炼身体的设施也不成样子。建议乡镇地区的基础便民设施要经常更新,多维护,最重要的是要充分发挥功效和作用。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马路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