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狠抓落实全面推进交通节能减排再上新台阶

2017-02-28 07:12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4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部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东昌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工作。戴东昌要求,要充分认识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方式、狠抓落实,全面推进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的十八大以来,交通运输部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26个低碳交通城市试点工作,推出了六批共130个部级节能减排示范项目,设立了三大船舶排放控制区,扎实推进了码头油气回收试点等工作。数据显示,截至“十二五”末,营运车辆和营运船舶单位运输周转量二氧化碳排放相比2005年分别下降了15.9%和20%。

戴东昌指出,近年来,交通运输行业扎实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紧紧围绕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不断提升发展理念,加快调整交通运输结构,健全法规制度体系,切实加强科技创新和能力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实现国家节能减排目标、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戴东昌强调,交通运输是资源消耗型行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应对气候变化、交通运输转型升级都要求全行业进一步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协力推进行业绿色发展。他要求,全面推进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找准工作定位,完善法规、政策、标准体系,研究行业节能减排长远规划,主动作为,调动地方政府和交通运输部门的积极性,推动行业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勇于克服困难,积极争取资金,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及时总结前期试点示范项目的成功经验,不断探索更好的方式和手段,提高节能减排工作水平。三要协同推进,严格履责,集中力量将2017年节能减排各项工作抓实抓好,确保将年度节能减排各项工作抓出实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