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3至2016年我国累计引进外资4894.2亿美元

2017-02-28 07: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于佳欣)商务部部长钟山27日表示,十八大以来,我国引进外资实现了稳中有进。2013至2016年四年中,全国累计实际吸收外资4894.2亿美元,其中,高技术行业吸收外资年均增长11.7%。

钟山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2017年全国外资工作会议上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外商投资企业以不足全国各类企业总量的3%,创造了我国近一半的对外贸易、1/5的财政税收、1/7的城镇就业,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为了更好地引进外资,我国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两次扩充布局,向全国复制推广了114项创新成果。外资管理体制实现了由“逐案审批”向负面清单管理的重大变革,外资行业准入限制大幅放宽,内陆沿边开放持续推进,国家级经开区、边合区等开放平台建设迈上新台阶。

钟山指出,2017年要着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统一内外资法律法规、外资领域“放管服”改革等三项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外资产业结构、优化外资区域布局、优化招商引资方式,确保2017年实现吸收外资稳中有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