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智慧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启动

2017-02-28 09:22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打造“互联网+”物流新模式
重庆智慧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启动

让货主更容易找到合适的物流企业、让车辆更容易找到合适的货源、让货物更快捷地到达客户的库房;从装车到运输、再到交付,物流公司、物流管理人员都能全程可视化管理,实现电子运单一单到底、在线支付结算等……2月27日,重庆智慧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正式启动,将重庆物流企业、货运企业、各园区、制造企业和金融企业聚集在一起,建成一个下游延伸到城市配送,上游延伸到生产企业的全产业链的物流生态圈。

2014年起,市交运集团着手建设重庆智慧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方式,采用物联网、大数据和移动互联技术,实现货物运输过程的自动化运营和高效管理。

重庆智慧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包括物流业务、电子政务和增值服务三大板块内容。

物流业务板块即建设多式联运智慧系统、数字化城市物流配送、实时供应链可视化管理和园区云等,联通公铁水空,实现联接渝新欧通道、东盟通道,以及长江通道的信息系统,促进重庆与国际物流大网络的融合。

电子政务包括提供一站式政务服务、行业分析大数据和政策申报等。

增值服务包括建设物流金融、物流保险、物流担保、物流电商等,为在线企业提供相关的金融增值服务。

业内人士预计,智慧物流至少可为企业降低10%的物流成本,可把现在货运汽车的空载率降低20%-30%。(记者 杨永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