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持续加强创新驱动产业升级

2017-02-28 10:40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下好“先手棋” 培育新优势
我省持续加强创新驱动产业升级

2月27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暨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建设动员大会在合肥召开,我省统筹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的创新要素和优势资源,建设一支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科技竞争与合作的创新力量。下好 “先手棋”,培育新优势,我省统筹推进“三重一创”,建设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 “源头创新—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新兴产业”全链条式竞争优势,着力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

2016年,我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启动建设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力推进“三重一创”建设;启动第二批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和首批7个重大工程、重大专项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6.4%。

今年以来,我省全面展开创新支撑体系建设,建设一批重大创新工程,建设一批创新平台,发展一批支持创新的金融服务产品,推出一批支持创新的政策成果。实施“三重一创”建设工程,加强2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加强对首批7个重大工程、重大专项的政策支持,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加快产业化进程。实施先进制造业发展“一号工程”,推动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落地。实施航空产业园建设工程,扶持一批通用航空整机及关键零部件制造企业。积极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精品制造、服务型制造,加快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深入开展“互联网+”制造行动,支持制造业绿色改造,加快建设技工大省。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十大扩消费行动”,加强电商核心竞争力建设。

前不久,在合肥经开区,行业首创低温锡膏在联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SMT主板贴片生产线正式投产,标志着低温锡膏在笔记本主板贴片的生产工艺应用成功。以技术创新驱动产品创新,持续推进技术改造优化产品价值链,合肥经开区支持企业走技术创新、人才兴企之路,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据悉,今年我省将以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合芜蚌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载体,全面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加快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大力推进新兴产业重大基地、重大工程、重大专项和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系统推进技术、平台、金融、政策四大创新支撑体系建设,以创新引领带动产业转型升级。(记者 郑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