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总工会为98名农民工追回欠薪

2017-02-28 12: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2月28日电(记者 刘恩黎 杨振海)记者从重庆市总工会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组织协调和跟踪督促,重庆市总工会近日为98名农民工追回拖欠近两年的薪金。

27日下午,在重庆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农民工陈光明和另外97名工友拿到了被拖欠近两年的工资,领到欠薪的陈光明很激动,将手里的6900元数了又数。

据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22日工会接到民工投诉,重庆钧康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潘某因经济纠纷不知所踪,近百名工人拿不到工资,过年都成了问题。

该负责人说,接到投诉后,市总工会责成相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经协调后让劳务公司的合作单位先将一笔21万元的专项款按欠薪比例在过年前分发给农民工。日前,工会联系上了“失踪”的劳务公司老总潘某,并将其余欠薪全部追回。

“工会是广大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希望工人朋友们在遭遇困难时找工会。帮助工人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工会组织责无旁贷。”该负责人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