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评估规范研讨会召开

2017-02-28 13:31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底,科技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了《科技评估工作规定(试行)》,为落实文件相关要求,规范高效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评估工作,推进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委托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研究起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评估规范》。2017年2月23日,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和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于北京召开研讨会,邀请了来自科技部、卫计委、农业部、工信部的7家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和北京、上海、江苏、武汉4个省市科技评估机构的有关人员,围绕研发计划评估规范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由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徐耀玲副总评估师主持。科技部政策司史昱副处长首先介绍了评估规范的起草背景和要求,国家科技评估中心标准化部屈明剑副部长介绍了评估规范的起草情况和内容框架,项目管理专业机构介绍了各机构已经和准备开展的研发计划评估评审工作,并对评估规范提出了需求和建议,地方科技评估机构介绍了各省市科技计划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评估规范提出了建议。之后,参会人员对研发计划评估的组织实施、指标、信息收集和结果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评估规范的研制工作非常重要。最后,史昱副处长和徐耀玲副总评估师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各方能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推动评估规范的顺利研制和实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