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部长会见国际能源署署长一行

2017-02-28 13:36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2月17日,科技部万钢部长在北京会见了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博士一行。双方就将于2017年6月在京举行的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交换了意见。

万钢部长对比罗尔署长的再次访华表示欢迎,并感谢国际能源署长期以来对中国发展清洁能源的关心和在全球范围内推动清洁能源所做的努力。万钢部长表示,清洁能源是全世界推行绿色发展的道路,中国发展清洁能源是大势所趋。中国高度重视将于今年6月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希望会议不仅为各成员部长提供共商共议、推进合作的平台,也能通过“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峰会”论坛、清洁能源技术展览、创新剧场等丰富的形式,为清洁能源领域的企业、研究院所、创新人才等提供舞台,并向全球传递各成员积极发展清洁能源的信心。

比罗尔署长表示,中国签署《巴黎协定》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世界展现了中国在积极推进全球气候治理进程中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召开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是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自然延伸,国际能源署目前作为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机制的秘书处,将发挥桥梁作用,积极通过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向世界展示中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规划和成就,提升会议机制的认知度和影响力,为会议的成功举行做出积极贡献。

国际合作司陈霖豪副司长、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秘书处主任克里斯蒂安先生陪同参加了会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