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验收暨成果转化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2017-02-28 16:36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体: 打印


2月28日,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北京召开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验收暨成果转化视频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树贤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地名管理工作。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是国务院部署开展的一项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国情调查。2014年以来,各级地名普查机构按照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不断健全普查制度,落实普查保障,提高普查质量,促进成果转化,各项地名普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国已完成80%地名普查任务,共调查地名1400余万条。

黄树贤要求,各地要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地名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快进度,加大力度,按时保质完成好地名普查各项任务。要按照《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验收办法》要求,确保3月底前完成省级验收和上报审核工作,6月底前完成国家验收工作。要依据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转化规划,扎实推进普查成果转化工作,尽早形成一批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转化成果。要加强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优秀地名文化,推进地名标准化建设,抓好地名规划,加强地名标志设置管理,不断提高地名管理工作水平。

黄树贤强调,2017年是完成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任务的决战之年。各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安排部署上来,把地名普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逐级落实工作责任,强化人员、经费等保障措施,通过派驻工作组、通报约谈、绩效考评、考核奖励等方式加强工作督导,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开展普查宣传,确保完成地名普查各项任务。

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主持会议。山东省、湖北省、重庆市民政厅(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作经验交流。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及办公室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有关市县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及办公室成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