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今年底前将所有留守儿童纳入监护范围

2017-02-28 16: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2月28日电(记者 杨洪涛)记者从正在召开的2017年贵州省民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贵州将继续深入开展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确保年底前将全省所有留守儿童纳入监护范围。

据了解,贵州省今年将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救助保护力度,全面推广应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救助保护信息系统。据贵州省民政厅等部门初步统计,2016年贵州全省有农村留守儿童约87.5万人,部分农村留守儿童因监护出现真空、缺位,属于关爱保护的重点群体。

其中,无人监护的农村留守儿童1万余人,约占农村留守儿童总数的1.2%;由祖父母、外祖父母等“隔代”进行监护的农村留守儿童有77.8万人,占农村留守儿童总数的88.9%。

贵州省民政厅、教育厅等部门此前摸底核查情况显示,贵州部分留守儿童在监护照料、教育、医疗、登记入户等方面还不同程度存在薄弱环节。

根据贵州省民政厅、省综治办等多个部门联合拟定的专项方案,将从落实法定监护责任、落实强制报告责任、落实控辍保学责任、落实户口登记责任、落实兜底保障责任等方面入手,杜绝留守儿童无人监护现象,切实兜住留守儿童人身安全底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