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新增发布122个县(区)及重点开发区空气质量状况

2017-02-28 19: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2月28日电(记者 张斌、姜辰蓉)记者从陕西省环保厅了解到,在已发布的10个设区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韩城市空气质量监测信息基础上,陕西省新增发布122个县(区)及重点开发区空气质量,进一步织密发布网络,提升地区环保意识,并通过排名和评比倒逼地方政府履职尽责。

据介绍,陕西省新增发布的122个县(区)及重点开发区被分为关中、陕北、陕南三大区域,在以往公布空气质量状况、区域空气质量变化情况等基础上,将增加公布关中67个县(区)中环境空气质量分别较好和较差的10个县(区);陕北25个县(区)中环境空气质量分别较好和较差的5个县(区);陕南30个县(区)中环境空气质量分别较好和较差的5个县(区)。

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总工程师吴卫东表示,目前空气污染已经逐渐从中心城市向各县(区)蔓延,因此加强地方各县(区)空气质量状况发布和评比,一方面有助于倒逼地方政府重视当地环境问题,通过履职尽责,进一步提升环境质量;另一方面公众可以了解属地空气状况,有助于当地群众提高环保意识,共同参与治污降霾行动中。

此外,陕西省已建成用于评价城市、县(区)空气质量的自动监测站达143个,其中,国家监测网点位50个,省级监测网点位93个。国控站和省控站所有监测数据实行国家、省、市、县四级联网共享,共同构成了陕西省空气监测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