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2月28日)

2017-03-01 08:2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一点资讯
大政国策我来说 刘智育:我们现在呼吁发扬工匠精神,因为这是我们社会持续发展和传承传统的基础,但光靠工匠自身去传承,濒危行业还是很难发展,也会打击工匠的热情和职业的吸引力。工匠本身是比较辛苦的职业,要增强其吸引力,仅靠呼吁发扬是不够的,要在法律制度上对工匠职业进行积极保护,提供保障,用更大的力度培育、培养、保障工匠匠人,让匠人成为具有光彩的职业。

财新网 病有所医
kindy2016:优质医疗资源主要集中在城市,农村医疗条件改善比较慢。不幸患上大病的农民为了得到更好的治疗,只能去城市的医院,然而异地就医医保手续办理复杂且繁琐,加上很多农村交通不便,农民文化水平普遍不高,给异地就医增加了许多不便。希望政府能够简化异地就医的医保手续办理,医保制度能够适当向农村倾斜,同时致力于农村医疗条件的改善。

中国经济网
农业为本 李述城:提出建设特色小镇对农村的发展是及时的,政策很好。我提一个建议,就是着重对旧村进行改造,改造百年、几十年前建成的房屋,旧的、窄的胡同等,不要轻易占用耕地,可以让农民自己动手,由村委会负责,让有资质的部门监督。

第一财经
民生与保障 绍先:许多地方在脱贫工作中又是引资又是政府投资的,却不重视村一级的集体经济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在解决本村低保户、贫困户就业的同时,还可以增强集体责任感、荣誉感等。建议给村一级更多自主权,支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中国网 老有所养 czg1652:随着老年人口日益增多的发展态势,为满足迅速增长的养老需求,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需要更好更快地发展养老产业。近几年,地域化养老院(机构)逐年增多,但配套服务设施、服务质量、收费金额让人们不是很满意。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对养老院(机构)的检查和培训力度,严把审批关,让养老院真正成为老人的第二个家,使他们过得温暖舒心,拥有快乐晚年。

澎湃新闻 教育那些事 大学生的实践问题:上了大学,在课堂上与经验丰富的老教授们进行交流,觉得受益匪浅,也更加意识到,自己已经长大,肩膀上不仅承担着家庭的责任,更是承担了祖国复兴繁荣昌盛的希望。我自己对大学期间的实践没有一个很清楚的规划,又怕初入社会会上当受骗。希望大学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寒暑假实践的平台,平台经过学校审核能更加有保障,让大学生有更好的锻炼机会。

新浪微博 农业为本 阳台种菜:总理您好,现在很多生鲜电商都在出售有机蔬菜,可是市场混乱、真假难辨,老百姓买着担心。国家可多出台一些鼓励发展家庭特色农业项目的相关政策,让农业走进千家万户,让农村荒废的耕地再度利用起来,形成家庭种菜自种自摘,这样不仅保障了农产品安全,还能很好地缓解农业用地紧张的状况。

新华网 说点其他的 筷子娃娃:当前,许多优秀的传统文化面临着失传的危险,作为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场地——学校,应该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上发挥其优势。尽管一些学校开展了例如京剧课等传统文化课程,但数量还比较少。现在,戏曲、剪纸、传统泥塑等一系列传统艺术都需要有人传承,希望政府能够采取更多的措施。

中国政府网 生态环保 山城小子:医院的输液瓶如果未经污染,不属于医疗废物,但又不属于生活垃圾。医疗机构每天都会产生大量这样的垃圾,而有些地方没有专门的回收机构,造成这类垃圾无处回收。建议每个市县都要有一个回收可再生资源的机构(不等同于普通的废品收购站),能对一些医疗垃圾进行专业处理,合理利用这些资源。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彭冰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