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工商部署“红盾执法”2号行动

2017-03-01 09:01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工商部署“红盾执法”2号行动
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违规行为

春耕时节,为整顿和规范农资市场秩序,让农民放心生产,自治区工商局及时部署2017年“红盾执法”2号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行动,我区将对经营国家明令禁止、过期、失效、变质等不合格农资商品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凡有掺杂使假、虚假宣传、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非法销售农资、无照经营等违法经营行为的,一律严厉查处。

在专项整治中,我区工商严打“坑农新骗术”,把目光放在网络交易上,严查通过互联网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违法行为。严查利用“订单农业”、土地流转合同设置合同陷阱,骗取定金、抵押金、保证金以及借机推销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等合同欺诈行为。建立案件查处快速反应机制,从严查处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农业生产受害面大的假冒伪劣农资案件。

自治区工商局要求各地工商机关强化日常监管,进一步规范农资经营行为。对农资经营主体的管理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加大农资商品质量抽检力度,以农民消费者投诉举报突出、新闻媒体曝光和列入各地农资商品“重点监管名单”的不合格农资商品及其经营者为重点开展抽检,注重加强抽检结果分析和抽检统筹管理,提高抽检针对性和不合格农资商品发现能力。加强与农业、公安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农资市场监管合力。(记者 吴家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