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两会”气象保障服务启动

2017-03-01 11:43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将分别于3月3日和5日在京开幕。“两会”专题气象保障服务已正式启动。今年“两会”气象保障服务除聚焦北京地区外,还重点关注到代表、委员来京报到途中天气,并加入一些生活气象指数预报产品。

中央气象台今年“两会”专题气象保障服务从3月1日持续至16日。中央气象台要求各业务服务人员密切关注雨雪冰冻、大风、大雾、霾等灾害天气可能对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和健康等带来的不利影响,高效、有针对性地开展气象服务。“两会”服务期间,中央气象台将加强与北京市气象局的会商互动;制作并发布“两会”专项气象服务信息,除了关注北京地区外,也将关注全国主要城市“两会”期间天气情况,做好代表、委员来京报到前及途中的气象服务;围绕代表、委员热议关注的有关话题以及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提供决策气象服务信息和权威解读,做好决策气象服务工作,并利用官方微信、微博积极开展公众气象服务。

2月28日,北京市气象局正式启动今年全国“两会”气象保障服务。“两会”期间,北京市气象局将负责提供北京地区中、短期天气预报及短时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高影响天气或灾害性天气的服务保障,制作并发布北京地区空气质量预报产品,并做好提供应急气象保障服务的准备。与往年一样,“两会”专题气象保障服务期间,每逢周一及周五,市气象局会在11时准时向“两会”会务机构发布北京地区未来7天的天气预报及服务提示;每日7时与17时,则提供未来48小时内北京地区的天气预报信息。当出现沙尘、大风、雨雪等高影响或灾害性天气时,北京市气象局将增加有针对性的预报预警和实况服务产品,必要时提供“点对点”的电话服务。此外,“气象北京”官方微信将开设“两会专题”,加强“两会”期间的公共气象服务。

记者留意到,在今年“两会”气象服务产品中还包括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预报及穿衣气象指数、晨练气象指数、感冒气象指数等生活气象指数预报产品,具有更强实用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