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今年将实现基础金融服务行政村全覆盖

2017-03-01 17: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3月1日电(记者 蔡馨逸)根据日前印发的《陕西省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实施方案》,陕西省2017年底前实现基础金融服务行政村全覆盖。

陕西省将着力优化农村金融机构网点布局,基本实现乡乡有机构,村村有服务,乡镇一级实现银行物理网点和保险服务全覆盖。巩固助农取款服务村级覆盖网络,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动行政村一级实现更多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

据介绍,小微企业和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及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是当前陕西普惠金融重点服务对象。为此,陕西省将完善对特殊群体的无障碍金融服务,发展各类专营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的融资支持。鼓励在陕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扎根基层、服务社区,保持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的县域法人地位长期稳定,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