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3月1日)

2017-03-01 20:0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中国政府网
民生与保障 歌唱祖国:总理,您好!对于倡导全民阅读,您曾明确指出,希望全民阅读能够形成一种氛围,无处不在。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把它与工作方式相结合,不仅会增加发展的创新力量,而且会增强社会的道德力量。建议:将倡导全民阅读,普及科学知识,建设书香社会继续写入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一是利用“互联网+”,运用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媒介方式,推动各地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图书资源免费在线开放,随时随地供当地居民浏览查阅,为群众提供触手可及的图书阅览资源。二是积极推广部分地区“24小时不打烊”的书店模式,支持实体书店积极拓展线上经营,搭建24小时在线阅读平台。同时,鼓励更多有条件的实体书店加入到线下通宵营业的行列中来,将“数字阅读”和“纸质阅读”相结合,努力满足读者分时段、多样化阅读需求。三是大力解决乡村阅读基础薄弱问题,加快农家书屋、乡村书社等建设,提高新书配置率、图书流通率,引导基层群众学会阅读、爱上阅读,从阅读中获益。四是以“书香中国”、“书博会”、“读书日”等为载体,开展系列专题活动,激发少年儿童、大学生、基层群众等群体的读书活力。

中国日报网 农业为本
浅虹:您好!我是农民,比较关心农民、农村、农业,希望以后关于农村的政策法规以及各种补贴信息(如养老保险、医疗、小麦补贴、甚至迁移补贴)能够在村委的公开平台发布。县官不如现管,土地确权、流转在很多地方是由村干部决定。希望加强三农资金监管,实施三农资金专款专用,严禁一切借用三农名义欺上瞒下,霸占、挪用三农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中国网
教育那些事 sancengyan:俗话说“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可见教育对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随着9年义务教育的普及,农村地区的教育逐步改善,几乎所有农村学生有学上、能上学,但是离上好学还是存在较大差距。据观察,虽然目前农村教育基础设施得到了较大改善,但是师资力量还是明显不足,教师责任心不强,大部分农村教师是走班制,早上从城内去上班,下午就离开学校,做着自己的事情,部分教师痴迷于打牌、开补习班等,造成农村基础教育落后。因此,建议一是进一步优化农村师资力量,实行农村教师和城市教师互派制;二是大力兴建农村教师周转房,加强对教师的责任心和师德建设,解决教师走班制问题。三是大力招聘大学毕业生进农村任教,设定最低服务年限,达到年限后优先解决职称评定问题。四是进一步提高在农村学校任教待遇。

新华网
大政国策我来说 好事成双:1.一些地方制定产业政策要切实可行,有的地方存在不切实际、重复投入、重复建设、重复研究和重复支持等问题,建议取消企业及高校科研单位的非公共性、基础性,而是具有商业价值的项目的各类政府专项扶持补助。政府的财政资金应只用于普遍性和普惠性的项目,聚力民生工程、公共工程和国家核心利益工程,应加大支持各行各业的公共服务平台、各项公益的行业组织等。2.有效应用各类国家及地方政府基金,对各类关系到国家及产业的核心利益,需扶持的项目,应成立专项委员会,并组织各类专业顶级人才进行集成研究开发,集聚各方优势分块承包、共同推进、强化监管,才能更有效。3.扶持资金的使用,有的可以给源头,但有的要补给终端。4.建立政府专项资金和基金的评审评估监督管控机制,防止钻空子、投机套现、虚假骗取和钱权交易行为。

网易网 病有所医 zaqwerc:基层地区的重病患者在被医院收治后,如果暂时没有治疗条件,可以先对病人组织会诊再转诊,让病人获得精准诊断。这样转诊上来的病人才是真正需要转诊的。病人的关键病症在哪里,接受转诊的医院都能提前做了解,不仅有助于病人病情治愈,对于推进分级诊疗也是一种尝试。

人民网 说点其他的 千里烟波44214373:秉承资源利用价值最大化原则,进行退出企业旧工厂改造利用。不妨将这些具有历史沉淀感的老厂区、厂房改造成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或具有“旧时光”味道的休闲、商贸中心等。还可以结合农业产业链发展,将退出企业的旧车间、厂房建设成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冷库冷藏、商品集散和配送中心等,老国企完善的后勤服务资源可以考虑向养老产业转型。当蕴含历史的旧工厂注入全新的创意产业、新兴产业等“新鲜血液”,通过承载功能的变化,其生命定将重新焕发出生机。让旧工厂进行功能上的再生,不仅可以发展多业态产业,节约建设成本,还能保护一些企业遗留资源,而且少了大拆大建,也减少建筑垃圾,达到环保和资源节约效果。此外,企业资源商业化转型改造还能为更多分流员工提供创业、就业机会。这虽然是企业市场行为,但需要政府的导向性支持,如:企业重组的战略投资者选择、旧厂区改造实施的招投标条件设定等,需要政策的指导和引领。国企在传承中变迁,城市会有更丰富的内涵,社会也会更加和谐。总而言之,退出企业的改造应把“资源节约”、“人性化”原则放在首要位置,探讨退出产业与其他产业结合,打造良性互动产业链的可能性。

腾讯网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FREEDOM:总理,您好!现在网民数量逐年增加,通过网络向政府提出意见建议的群众也越来越多,但是一些地区的政府、领导留言信箱管理不规范,回复群众的时间较长,有些迟迟不回复,对政务服务形象存在一定的影响。建议加强政府网站领导信箱以及各类官方留言信箱的管理工作,加快信箱留言的办理速度,制定相关管理办法,明确办结时限等,及时受理群众通过网络渠道反映的问题,切实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一点资讯 办事少跑腿 老汉:现在很多创业人士大都在外地工作,车辆也都随人到了外地,有时难免不能按时回原居住地进行车辆年检。在创业地进行年检,需要出具原居住地车辆管理部门委托异地车辆年检证明,这给我们造成了不便,建议今后车辆只要未发生违章等行为,不必出具委托年检证明,在任何一个城市都可进行车辆年检。

搜狐网 生态环保 车灾:农村的垃圾收集和处理问题应该得到政府的重视。我是一个喜欢到农村生活和旅游观光的人。我发现农村的环境污染很严重,其主要表现为小的村庄的垃圾没有人收集,有凹地或小池塘的地方,农民就往那里扔,长此以往我们的村子都会被垃圾污染,发出恶臭,导致一些疾病的产生。我建议制定一个农村垃圾收集处理方案,落实到最基层。爱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的子孙后代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马路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