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实现
“三下降、两没有、两第一”

2017-03-01 22: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1日召开全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上总结,2017年春运平安顺利,实现了“三下降、两没有、两第一”。

据介绍,这“三下降、两没有、两第一”包括,全国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标大幅下降,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2%,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1%;没有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没有发生大规模交通拥堵;春节7天假期仅发生一起死亡5人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连续两年春运期间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这都是春运开展30多年来的第一次。

同时,会议还强调,各地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再接再厉,把做好“两会”交通安保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各项措施,确保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北京及周边各省区市公安交管部门要扎实做好预案、科学安排勤务、严查交通违法,切实做好交通安保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