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4万余项政府办事事项“最多跑一次”

2017-03-02 09: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3月2日电(记者 吕昂)记者从1日举行的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月底,浙江全省各级政府部门已公布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共40961项,其中省级750项,设区市本级平均674项,县(市、区)平均364项。

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今年浙江省深化政府自身改革的第一项重点改革任务。浙江将重点推进行政服务中心“一个窗口受理”改革、优化浙江政务服务网、建立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等三大“前台”,打造政府服务群众和企业的友好界面。

对于各部门设立的投诉举报电话号码多、老百姓记不住、部门间还会相互踢皮球现象,浙江将把各类非紧急的投诉举报热线整合到“12345”热线电话,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浙江省编办主任鞠建林表示,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浙江将坚持“用户导向”和“用户体验”。他举例说,像不动产统一登记涉及交易、登记、缴税三个环节,分别由建设、国土和地税部门办理,单个部门看都做到了“跑一次”,但从群众和企业来说要“跑三次”,“要从群众和企业的角度来界定‘一件事’,而不是站在政府部门的角度来界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