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部长:切实抓紧、抓实、抓牢交通运输安全工作

2017-03-02 10:15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强调:
切实抓紧抓实抓牢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大力清理规范部门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

3月1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与部分省(区)加快交通运输发展部省合作协议、部与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签订“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以及进一步清理规范部门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等事项,审议《2017年度交通运输部教育培训计划》《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规定》《关于修改〈国际海运条例实施细则〉的决定》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紧、抓实、抓牢交通运输安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要以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坚持举一反三,强化事故整改,大力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堵塞安全生产漏洞。要着力构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指导行业科学规范开展工作。要加大投入力度,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提高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化水平。要继续推进客运实名制,加强重点领域反恐防范。要妥善处置城乡客运和出租汽车领域问题,强化源头预防和属地化解。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新机场建设、冬奥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治理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新指示、新要求,主动对照要求、认领任务,推动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加快协调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着力优化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加快建立统一开放的运输服务体系,确保完成今年率先突破任务。二是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以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契机,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三是有效发挥政府和市场两个作用,灵活运用法治、规划、经济、“互联网+”等措施手段,不断提高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做好今年两会工作,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好两会涉及交通运输的各项工作。要抓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受理办理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和治安防控底线,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要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减负担,补短板、促投资,强服务、提品质,抓改革、添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

会议指出,大力清理和规范企业收费,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深化简政放权的关键内容,是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的迫切需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降费减负的决策部署,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完善分工负责、统筹推进的工作机制,指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摸清底数,做好清理和规范收费工作,确保减轻企业负担取得明显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参加会议。中国民航局和部机关有关司局,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