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确保《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部署落到实处

2017-03-02 10:39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石泰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确保《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部署落到实处

3月1日,省长石泰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和省两会精神,分解细化2017年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听取关于当前全省安全稳定工作的汇报,讨论《江苏省财政监督条例(草案)》。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紧紧围绕省人代会审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进一步坚定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而又紧、不折不扣抓好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切实兑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府2017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会议指出,省人代会审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具有法律效力,2017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是对报告有关部署的再细化、再明确,各地各部门要以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将“白纸黑字”兑现为发展实绩。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省党代会和省两会精神部署要求,主动压实工作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拿出更多管用的硬招、实招、新招,确保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全部落地。要对照《分工方案》第一时间抓部署、抓分解、抓细化,确保每项工作都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真正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举措精准破解难题,让部署按时落地、项目快出成效、群众早得实惠。要坚持奖惩并举、真督实查,进一步提升督查机制的有效性、督查方式的开放性和督查成果运用的激励性,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关于当前全省安全稳定工作的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加大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力度,抓紧抓好社会治安工作;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防范,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处置,确保随时作出响应、及时有效处置,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会议讨论了《江苏省财政监督条例(草案)》,强调要突出财政监督工作特色,切实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创新监督方式、强化成果运用、促进成果共享,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真正把财政监督贯穿到财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记者 陈月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