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高效办理两会议案建议提案

2017-03-02 11:21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2日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2016年总局办理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共计289件,按时结办率100%。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和国务院办公厅的要求,工商总局按时、全面、认真完成了2016年两会议案、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其中办理全国人大代表议案6件,建议205件;办理全国政协委员提案78件。

总局承办的议案、建议、提案内容涉及面广,重点突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的商事制度改革、小微企业发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中事后监管、网络交易行为监管、商标专用权保护、违法广告治理等问题,反映了民众呼声,也是工商行政管理的重点工作。总局积极吸收、借鉴合理化建议,进一步改进各项工作,受到了代表、委员的广泛好评。

在办理过程中,工商总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完善办理工作机制,推动办理方式创新,建立了议案建议提案网上办理系统,提高了办理工作质量效率。总局紧紧围绕议案、建议和提案反映的难点和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根据议案、建议和提案出台了《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7项政策措施。同时,通过电话、调研、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与代表、委员加强沟通,及时反馈办理进展情况,并推进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