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警方破获横跨9省份流窜电信诈骗案

2017-03-02 11: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3月2日电(记者 陈国洲)近日,重庆巴南区公安局破获一起横跨四川、重庆、广西、广东、河南、贵州等9省份,由30多名犯罪嫌疑人组成的特大跨省流窜电信诈骗案。

2016年6月,重庆巴南区交巡警准备对一辆小轿车开展例行检查时,民警惊讶地发现,所有人靠近车辆时几乎同时收到一条“银行”短信:“您已成为我行的优质客户,您的信用额度可提升至50000元,另有积分兑换好礼,请拨打客服电话XX”。经验丰富的民警立即对这辆车进行仔细检查,并在嫌疑车辆后保险杠里面发现隐藏的4台发送诈骗短信的伪基站。

据犯罪嫌疑人乔某、姚某交代,他们都是“背包客”,就是将伪基站藏在车中各个隐蔽的位置,然后在人群密集的地方转圈,不停地发送各类诈骗信息的人。以此为突破口,警方逐个锁定了这一诈骗团伙的上线。

整个犯罪团伙分工明确,组织严密,反侦察意识特别强,每一个阶段的人,如“背包客”、“接线员”、绑定APP的人、“车手”互相都不认识,仅通过网络联络,并且都是四处流窜作案。

近日,在掌握团伙全部犯罪事实后,民警在多个省区市同时收网,在广州将犯罪团伙头目“老板”李某抓捕,在其他涉案省区市抓获了团伙骨干成员。在李某的别墅中搜出了10余万现金,银行卡十余张,总共冻结资产70余万元。目前,民警已经抓获这起诈骗案涉案嫌疑人35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