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2017-03-02 13:14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28日,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座谈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份人社部门的农保工作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6年,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平均缴费水平比2015年有所提高,接近250元。各级财政加大了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投入,待遇水平逐年提高,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待遇领取人数占比逐年增加。参保人数持续小幅增长,参保人员年龄结构趋势基本平稳。

据人社部农保司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人社部门将认真做好社保扶贫工作,继续扩大参保覆盖面,加强征地社保工作,加强基金管理,开展投资运营工作,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与会人员重点讨论了社保扶贫文件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等问题。(赵泽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