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郑州不动产登记开始收费 小微企业免收

2017-03-02 16: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3月2日电(记者 李鹏)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自即日起郑州市的不动产登记开始收取不动产登记费和证书工本费,但小微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等情况予以免收。

据悉,郑州市不动产登记的收费标准为,住宅类不动产首次登记及变更的一般为每件80元,申请不动产更正登记、异议登记以及分割、合并不动产登记等情况一般为每件40元;而非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每件550元。证书工本费为10元/本。

按照规定,以下几种情况可以免收不动产登记费:一是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申请不动产登记的;二是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所有权及其建设用地使用权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三是申请农村土地、森林、房屋以及农用建设用地等承包经营权或使用权登记的;四是申请与房屋配套的车位、储藏室等登记,不单独核发不动产权属证书的;五是因行政区划调整导致不动产坐落的街道、门牌号或房屋名称变更而申请变更登记的;六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免收的其他情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