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2017年将完成退耕还林163.2万亩

2017-03-03 09:35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日,从省林业厅获悉,我省今年将完成退耕还林建设任务163.2万亩。

去年,我省已经提前启动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今年,我省将要实施的163.2万亩计划任务主要是做好落地到户、县级实施方案和作业设计的编制、工程施工、检查验收、补助兑现等工作。同时,要科学编制新一轮退耕还林实施方案,积极协助相关部门争取国家进一步核减我省耕地保有量指标,组织各地申报2018年度退耕还林任务;全面做好上一轮退耕还林成果巩固工作,组织各地将上一轮退耕还林补助到期的退耕还生态林纳入中央生态效益补偿范围,积极推进退耕农户长远生计问题的解决;全面做好退耕还林检查验收工作,按时向国家上报相关验收报告,并开展退耕还林补助资金的测算工作,确保退耕还林政策补助资金及时下拨,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公平公正落实到户。

据悉,原则上今年所有退耕还林任务要在6月底全面完成造林任务,10月底完成资金兑现。在工程实施过程中,要将贫困户的退耕地优先纳入工程建设范围,按照农民意愿组织编制作业设计,特别是对已经栽上树的退耕地,要选好异地造林的地块,一并规划设计。认真落实好新一轮退耕还林不限制生态林和经济林的政策,优先发展经济林,为广大群众栽上更多“摇钱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