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5G试验网

2017-03-03 10: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 高亢)记者3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我国目前在北京怀柔建设了全球最大的5G试验外场,试验网由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参与,可提供端到端的测试环境,将有助于促进5G标准的形成和产业发展。

在近日召开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全球5G测试峰会上,中国5G(IMT-2020)推进组副组长、中国移动技术部总经理王晓云表示,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5G试验网,爱立信、华为、诺基亚、中兴、大唐、英特尔等全球重要的系统、芯片、仪器仪表等领域企业共同参与了该项目。目前,由5G推进组组织的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一阶段测试已圆满结束,充分验证了无线和网络关键技术在支持5G场景需求的技术可行性,目前第二阶段试验已启动。

据了解,在此次会议上,中国移动联合AT&T、沃达丰、华为、爱立信、大唐电信等企业共同发布宣言,将通过5G测试,推动5G全球统一标准,加强电信运营商、设备商和垂直行业合作伙伴间合作,共建5G全球统一生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