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银行召开2017年研究工作会议

2017-03-04 09:28 来源: 人民银行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2月28日,人民银行研究工作会议在厦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人民银行研究系统工作,明确2017年人民银行研究主要方向,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重点推进的研究任务。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16年人民银行研究系统紧紧围绕人民银行中心工作,着力加强经济金融发展与改革重大问题研究,扎实开展经济金融形势分析和基础理论研究,积极协调推动各项金融改革创新试验试点工作,大力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取得了明显成绩。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正在发生复杂而深远的变化,新现象新问题新概念层出不穷。人民银行研究系统要变挑战为动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加强对经济金融重大理论问题的研究力度,多出高质量研究成果,更好发挥服务决策的参谋作用。要树立发展目标,提升央行研究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研究构建宏观金融大研究格局,加强上下联动、横向联动和内外联动。以高端智库建设为抓手,加强核心团队和核心成果建设。

人民银行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分管研究工作的负责同志,总行有关司局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