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政协积极履职夯实工作基础

2017-03-04 08: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3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代表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一年来,常委会在履职过程中,加强统筹谋划,夯实工作基础。

俞正声说,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增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放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政协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坚持把为“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任务,紧扣重点难点问题集中开展92项调研议政活动。特别是围绕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这一突出短板,动员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响应中共中央号召,为脱贫攻坚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推进中共中央关于政协协商民主建设重大改革举措落实。着眼落实改革举措、推动政协工作,对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实施意见贯彻执行情况开展阶段性评估,通过实地调研,推广经验,查找不足,改进工作,进一步完善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和专题协商会为重点,以双周协商座谈会、对口协商会、提案办理协商会等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新格局。四是强化政协调查研究基础性作用。坚持把改进调查研究作为提升整体履职水平的切入点,统筹部署全年视察调研工作,重点课题由主席会议成员牵头调研,政协专委会、民主党派、地方政协等参加,集合众智

协力攻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