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加强城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

2017-03-04 09:28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3日从省民政厅获悉,2017年,我省将加强城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实现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

近年来,我省不断创新发展养老服务工作,加大《浙江省社会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落实力度,并以深化养老服务业改革为契机,按照确保托底型养老、扩大普惠型养老、支持社会化养老的主线,推进养老服务改革创新,有力推动我省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我省将新增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1000个,累计建成2.3万个;继续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医养结合工作,增强健康、助餐、社工服务等功能,新增老年食堂3000个,40%以上的照料中心实现医养结合;加快推进智慧养老社区建设,探索推进“微型养老院”建设,增加社区养老服务供给,不断提高社区养老服务质量,加快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记者 黄珍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