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升级国家高新区座谈会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召开

2017-03-04 09:44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2月28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北京召开新升级国家高新区工作座谈会。鄂尔多斯高新区、宿迁高新区、淮安高新区、铜陵狮子山高新区、咸宁高新区、黄冈高新区、常德高新区、汕头高新区、内江高新区、安顺高新区10家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科技部火炬中心张志宏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安道昌副主任主持召开。

会上,火炬中心高新区管理处首先通报了国家高新区20多年的发展状况;火炬中心政策调研与统计处全面介绍了火炬统计工作,并部署了新升级国家高新区统计工作任务;随后各新升级国家高新区就各自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最后火炬中心张志宏主任讲话,对新升级国家高新区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

火炬中心张志宏主任首先对新升级国家高新区表示祝贺与欢迎。张志宏对新升级国家高新区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新升级国家高新区要围绕国家宏观战略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发展理念;二、新升级国家高新区要尽快建立符合高新区发展要求的管理体制,建立高效有力的领导班子和管理队伍,建设学习型政府、服务型政府;三、新升级国家高新区要尽快做大做强产业,成为本地区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发展的平台,成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四、新升级国家高新区要切实营造良好的创业生态,培育创新创业主体,为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五、新升级国家高新区要围绕特色发展的目标任务,快速集聚企业资源和科技资源,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六、新升级国家高新区要加强科技服务体系建设;七、新升级国家高新区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八、新升级国家高新区要加强纵向和横向交流,借鉴发展较好的国家高新区的经验。

火炬中心安道昌副主任在会上明确表达了火炬中心作为国家高新区的服务机构将会一如既往的为国家高新区的发展服务好,并希望新升级国家高新区实现又快又好发展。

各新升级国家高新区参会人员一致反映,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也很务实,通过此次座谈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国家高新区未来发展定位和目标,对高新区发展充满信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