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积极开展H7N9流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2017-03-04 10:0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以来,全国已有多个省份报告有H7N9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病例报告数及疫情波及范围均高于前几年同期水平。省卫生计生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疾控中心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各项防控措施。3日,省疾控中心向媒体介绍了我省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省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H7N9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织省疾控中心开展风险评估,随时上报外省输入我省和我省出现的本地病例。省疾控中心完善技术预案和工作方案,不间断监测全省流感样病例哨点及禽流感外环境,随时报告病原变化情况。同时,加强对医疗机构的业务指导,提高早期发现的识别能力。中心业务队员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现场处理疫情。省疾控中心还做好了物资储备,对检测试剂耗材、防护用品、消杀器械及药品进行了补充,保障疫情处置顺利开展。并积极组织健康教育,在网站平台发布最新防控信息和工作动态,监控网络舆情,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及时予以解答。(记者 李文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